如果我没有在填坑,那我就是在摆烂

【茂智】灵

*日常恋爱故事。

*ooc预警,情节架空,世界架空,人物可能与原型不符。

*初代三人组友情向,cp茂智向。

*be了,但没完全be。





被水包裹着全身的感觉很舒服,虽然当整个人沉入水里太久会有窒息感,但是一旦习惯了,这样的感觉就会慢慢变淡。

小智透过水面看着浴室的灯,柔和的光,晃得他有些昏昏欲睡。

“你怎么又想躺在浴缸里睡觉?”小茂推开了浴室的门,将沉在浴缸底部的小智拉了起来。

“嗯……”已经开始犯困的小智含糊的回答着却又是目不转睛的盯着面前帮自己裹上了浴巾的青年。

“盯着我干嘛?怕我跑了啊?”小茂拉着他的双手,把小智扶出了浴缸,又拿起放在一旁的毛巾,牵着他来到客厅,示意他坐到毛毯上。

“我好想睡觉啊。”小智顺从的坐到了毛毯上,打了一个哈欠。

“头发擦干再去睡,不是我说你,虽然我知道你水性很好,但是你也不至于直接睡浴缸里吧,万一溺水了怎么办?”小茂拿着毛巾慢慢吸收着小智头上的水分。

“我知道你会进来喊我的。”小智说着趴在了他的大腿上,闭着眼睛一脸享受。

“你说的倒轻松,万一你泡澡的时候我哪天不在家,回家就看着自己男朋友溺死在浴缸里是吧,我找谁哭去。”小茂一边回答着,手上的动作并没有慢下来。

“才不会!”小智闻言猛的一抬头,盯着小茂的眼睛极其认真的说。

“也就我会惯着你了,要是花子阿姨知道你这个坏习惯还保留着,早就开始说教了。”小茂把他的头往下按了按,继续擦着。

“哼,好歹还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人,而且你不惯我还想惯谁啊。”小智不服气的说着,说完就又打了一个哈欠。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我不宠我男朋友宠谁呢?”拿过早就放在一旁准备好的吹风机,小茂打开开关试了试温度,将小智的头发彻底吹干。

鹅黄色的光布满了整个房间,吹风机传出的声音并不大,却又恰好起到了催眠的效果。小智将头搁在小茂的大腿上闭目感受着他的手指在自己的发丝间游走,按在脑袋上不轻不重的力度让他舒服的几乎快要睡过去了。

坐在沙发上的小茂,仔细的用吹风机和自己的手整理着小智湿漉漉的发。作为小智的男朋友兼幼驯染,小茂一直都觉得自己的竹马长得十分精致,无论是现在被自己握在手里的发丝,还是那双灵动的眼睛,或是那永远带着朝气的脸。似乎是从自己认识他开始,小智每一秒的样子都在自己的心里扎了根。

“今天晚上你会陪我睡吗?”算的上和谐的场景,被小智突然出声打破。

“可能不行,等会儿我还得回研究室。”小茂理了理他的头发,发现已经彻底干了,便关了吹风机,“不过我可以陪着你睡着了再走。”他将吹风机收好,微微转身拉开柜子,把它放了进去。

“也行,但是明天早上记得叫我起床,早上还有课呢。”小智睁开眼睛,张开双臂等着小茂将自己抱到卧室去。

“没了我你怎么办呀。”小茂无奈的笑了笑,弯腰将他抱了起来。

“那我大概会生活不能自理吧。”小智在他怀里晃了晃双腿,漫不经心的说着。

“那我可得照顾你一辈子。”小茂顺着他的话说着。

“好呀,那你不许食言。”小智勉强赶走一点睡意说着,但声音依然是越来越小。

“当然。”小茂将怀里的男孩放在了床上,拉过被子盖好,在他的嘴角亲亲印上一吻,“晚安好梦。”

小智感受着自己身体的下沉,但丝毫不想挣扎,因为他知道会有人接住自己。

突然,手腕被拉住,脱离了被水环绕的窒息感后,自己却是跪坐在地上,大腿上枕着一个面色苍白的青年。

是谁在哭?为什么周围有那么多人在看着自己?

是下雨了吗?为什么怀中的人的体温如此冰凉?

他抬头,看见花子抱住了自己默默流泪,大木博士在一旁站着,眼中带着悲伤。

小智不解。

再看看躺在自己怀里的人明明是如此的熟悉,却根本看不清他的脸。

【你究竟是谁呢?我为什么会因为你而哭泣。】

【啊,原来是我在哭吗?】

“智……起床……”朦胧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小智意识正在回笼。

“起床……要迟……了”熟悉的声音逐渐放大。

“快起床!等会儿上课迟到了!”小霞猛的将手拍在了小智外露的额头上,让睡梦中的男孩醒了过来。

“哇!”小智猛的坐起,捂着被拍红的额头,眼泪汪汪还带着一丝睡意,显得格外可怜,看清站在床边的人,迷迷糊糊的说,“你下次就不能温柔点叫我起床吗?”

“嘿,别说,果然小霞不这么干,没人能叫醒你。”小刚站在一旁无奈的摇了摇头。

“明明小茂……”小智刚想反驳就被小霞用衣服蒙住了头。

“小茂小茂,你觉得如果不是他打电话告诉我们你还没起床我们会来叫你?”小霞鄙夷的说着,“快点换衣服,等会儿迟到了我一定找你算账。”

“就算第一节是你男朋友的课,你也不能迟到哦,毕竟他可能不会扣你的学分,但是我们就不一定了。”小刚一脸笑嘻嘻的威胁到。

“知道了,知道了。”挣脱出衣服的束缚,小智挥了挥手说,见两人要出门,他又补充道,“如果可以的话,帮我在楼下带一下早饭行吗?你们要是也没吃的话就当是我请客了。”

“哟,这么豪气啊,那我们可就不客气了,和以前一样是吧?”小霞挑了挑眉。

“对。”小智带着衣服走到换衣间,含糊的声音传了出来。

听着自家门被关上,小智迅速换好了衣服,到卫生间洗漱好,理了理头发,看着挂在脖子上的一枚戒指,不自主的用手握紧了。

【你还没下来吗?】手机在洗手台上震动了一下,弹出了小霞发来的消息。

【马上就来。】小智回了消息,将戒指放入衣领内遮好,就准备出门了。

“我出门了。”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小智柔声说道,关上门,只留下来被阳光照射着的灰尘飘在空中。

匆匆下楼与小刚小霞汇合后,接过他们手上的早餐,便提议不如骑车前往学校。

小刚看了看时间,赞同的点了点头。

小霞扫好了一辆共享单车后,依旧是骂骂咧咧的说着就不应该答应小茂的请求。

小智将早餐放好,趁着他们没有注意到先一步骑车走了。

“喂!你还有没有良心了!”小霞蹬着踏板佯怒道。

“小智你慢点!”小刚被自己的两位伙伴无情的甩在了最后。

“一定是我先到学校。”小智回头看了一眼,哈哈大笑。

一阵微风吹过,让路旁的树叶沙沙做响,阳光透过树叶的斑驳光影,撒在洋溢着活力的年轻人身上。

就算是他们三个都很努力的赶着时间,也是踩着铃声响起的点进了教室,打打闹闹的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等着老师进来。

莫约过了三四分钟,还是没用看见小茂的身影。

“你男朋友不会也睡着了吧?”小刚小声的问道。

“怎么可能,我早上出门是时候给他发的消息他还回了的。”小智翻出来聊天记录给他们看,同时也让他们看见了上面十来个未接的语音通话。

“那怎么……”小霞刚要问,就看见助理老师走了进来。

“你们小茂老师因为研究室有些事情来不了,今天就由我来给他代课。”他说道。

“诶~”

“他们的研究也太多了吧。”

“真可惜,我还是听我姐妹说你们班的老师帅才过来听课的。”

“不过助理老师也很耐看啦。”

“哈哈哈哈。”

坐在教室的人,不约而同的讨论着。

【实验很忙吗?】小智发了一条消息问着。

“要不你发消息问问?”显然没注意到小智动作的小霞,用手肘推了推他。

“我已经在问了。”小智上下划拉着屏幕,等着小茂的回信。

“好了好了,现在我们开始上课了哈,手机那些都收好了。”助理打开了电脑。

小智再次看了看毫无反应的手机,想着也许小茂正在忙,也就没再管了。

干脆中午放学直接去研究室找他好了。他如此想着。

艰难的熬过了四节课,临近结束的英语听的小智昏昏欲睡,又被手机突然的震动提醒给吓醒了,点开一看是小茂发来的消息。

“小茂让我中午去研究室找他,就不和你们一起吃饭了。”小智将手机里的内容递给了小刚小霞看。

“行呗,那下次再约咯。”小霞挥了挥手示意自己知道了。

“那我就先过去了?”见台上的老师在收拾教案,小智也开始收拾摊在桌面上的书笔。

“好。”小刚朝小智笑着说。

朝自己的两个伙伴到了别,小智一个人逆行在人群中。

耳边是混杂着中午吃什么,老师为什么布置了那么多作业,下午晚上要去做什么的讨论声,但是在小智的耳中,仿佛就像是被隔绝了一样,他漠不关心的朝着研究室走去,但这些嘈杂的声音,总有些会钻进他的耳朵里。

“诶,之前下暴雨,听说可是死了不少人啊。”

“可不是,就咱们学校都有一个教师为了救一个小孩被淹死了。”

“那尸体找了吗?”

“那肯定的啊,就是真的太可怜了,明明长得那么帅,还那么年轻。”

“而且还是我们学校最年轻的一个教授。”

“好像还是隔壁动物系的?”

“我记得好像是教动物医学的,我之前还去听过他的课。”

“太惨了吧……”

“就是说啊。”

小智很想去反驳,但当他去寻找声音的来源的时候,只有密密麻麻的人群。从走廊窗外射进来的阳光,突然就格外的刺眼,不知道为什么,小智突然觉得这一刻所有人都在望着自己,带着狰狞的表情质问着自己:“为什么当时去救人的不是你。”

没有丝毫否定的成分,连话语都带着决绝。负罪和愧疚感从内心深处产生,小智被逼到了墙角,捂住嘴,忍着想要干呕的感觉,推开阻拦自己离开的人群朝着他认为的安全区艰难走去。

“为什么不是你。”

“如果当时下去救人的是你就好了。”

“他凭什么那么袒护你。”

无形的压力几乎是一瞬间就让小智蹲了下来,大口的呼吸着空气并不能让他好受,就像是有一块石头,重重的压在心上。

救人,溺水,怀里抱着的青年,这一刻,似乎一切都对上了。

他看见了小茂拦住当时试图下水救人的自己,冒着瓢泼大雨,那个青年不顾一切的翻出围栏,跳进了湍急的护城河里想要救起落水的儿童。在成功靠近了那个孩子后,小茂架着那个孩子正努力向岸边游来。在即将到达岸边时,从上游被冲下来的木桩结结实实的打在了他的头上。小智刚放松的心脏,突然一下就停止了跳动,时间仿佛被刻意放慢了一般,他看着小茂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那个孩子推上了岸,自己却因为眩晕无力挣扎,被河水卷走。

耳边似乎有人在喊着什么,小智的头脑一片空白,他双手撑在围栏上作势要翻过去却被人拦腰抱住,当时的自己到底说了什么,小智不知道,他只知道如果再不下去,他将会失去最重要的那个人,可现实永远都是如此的残酷。

搜救队最后在河流的下游找到了小茂,得知消息时,小智只觉得眼前的世界突然失去了他原有的颜色,他甚至觉得小茂难道不应该站在自己家门口,佯怒的催着自己快点吃完早饭,然后又笑着在自己的额头上送上一个早安吻吗?

小智抱着自己的头蹲着人群之中,和他反方向行走的人,都用着一直不理解和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你在这儿蹲着干什么?”当手腕上传来了熟悉的温度后,那个自己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声音传入了自己的耳朵,“我在研究室等你好久了。”

小智抬头,逆着光看着拉住自己手腕的人,青年的眼中带着担忧。

“小茂……”小智转动了一下手腕,几乎是与他十指相扣,浓浓的鼻音中透露着不安和委屈。

“哎呀,我们的小智君不会因为迷路了找不到研究室所有在这里哭鼻子吧。”小茂一把将他拉了起来,将人抱在怀里,一下一下的摸着他的脑袋。

“才不是!我刚刚……”小智带着哭腔反驳着,还没说完,就又被小茂堵住了嘴。

“我男朋友最聪明可以了吧,但是如果你再不和我去吃午饭,就该你男朋友饿死了。”小茂强行用嘴堵住了小智的话语,牵着他的手就往研究室走去。

一路上无人说话,小智盯着小茂的后脑勺出着神,就像是想确认什么一般,站住了脚,拉住还在继续往前走的小茂。

“怎么了吗?”小茂转头温柔的问。

“其实真正的小茂早就不在了对吧?”小智忍着声音里的颤抖一字一顿的说。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小茂似乎没有反驳的心思,挑了挑眉问说

“因为,周围的人都不在了。”几乎是小智说话的瞬间,原本空荡荡的教学楼走廊变成了一片花海。

“对,我只不过是你幻想出来的灵罢了。”小茂用手扶上了他的脸,温柔的目光几乎要凝成实质。

“为什么……”小智的声音止不住的颤抖,泪也占满了眼眶。

“因为小智很害怕,你很需要我,所以我来了。”小茂皱了皱眉,手臂稍微一用力就将小智带入了怀里。

“当时为什么不让我去!”紧绷着的情绪彻底崩溃,小智用手捶打着小茂的胸口,嚎啕大哭。

“因为我舍不得呀,我怎么会舍得让我的宝贝面临那种危险呢?”小茂无奈,也只能一遍一遍顺着他的毛。

哭累的人连神经都是迟钝的,小智并不知道小茂是什么时候抱着自己坐到了地上。小智抽着气,各种埋怨的话都说完了,抱着小茂的手越发收紧。

“让我看看我家幼驯染的眼睛是不是肿了呀,哭那么久,肯定像个小兔子一样了吧。”小茂将小智的脸挖了出来,仔细的轻吻着他脸上的泪痕。

“我现在肯定特别丑。”小智想要扭过头。

“怎么会呢,我的男朋友什么时候都是最帅气,最可爱的。”小茂认真的回答着。

得到了回复的小智破涕为笑,见他的情绪缓了过来,小茂也松了一口气。

“我想永远留在这里。”小智突然说道。

“为什么呢?无论是花子阿姨还是小刚小霞,他们都在现实世界吧?”小茂摸着他的头说。

“可是那里没有你。”小智仰着头,注视着小茂的眼睛。

“小智你听我说,你不属于这里,我应该快快乐乐的生活在现实里,不能因为我而被困在你的幻想里。”小茂认真的说着。

“可是没有你的世界还有什么意义!”小智大声说着,想要挣扎出小茂的怀抱,眼看着刚压下去的泪意又要上来了。

“我们做过约定的不是吗?”小茂死死的抱住他,一遍一遍抚摸着他的头,“没有活力,对生活失去希望的小智不是我喜欢的那个男孩啊。”

小茂苦笑着,如此拙劣的借口就像是强加了一份责任在小智是身上,但是就算是如此他也希望小智能够接受这份现实。

“我真的不能呆在这里吗?”小智哽咽着说。

“花子阿姨,大木博士还有你的朋友们会担心你的。”小茂抵着他的额头温柔的说,“还记得我们说要一起领养的那只小金毛吗?如果没了你的陪伴会很孤单的。”

“可是我也很孤独啊。”哭腔里是满满的委屈。

“我和它会一直陪着你的,毕竟我可是小智造出来的灵啊,也许以后我们会在别的地方重逢也说不定呢?”小茂柔声引导着。

“那也不是你。”小智将头埋在了小茂的颈脖间抽抽搭搭的说着。

“不,那一定是我,你一定会认出我的,那个孩子也是。”小茂摇了摇头,“毕竟那可是从我们两人救下的第一个生命。”

小智一时间没有说话,小茂也是,那只金毛犬,是他们俩一起在救助站就下的,但可惜的是,它的妈妈没能熬过那个冬天。小茂也同样没有说话,只是抱着男孩一动不动。

“我想好它的名字了,就叫皮卡丘。”小智突然抬头说道。

“是吗?这个名字很好呢。”小茂微笑着看着他。

“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对吧。”小智再次确认着。

“当然,毕竟我可舍不得把你拱手让人啊。”近乎透明的手按在了小智的头上,小茂的身体就像再被慢慢分解一般,散发出莹莹的光点。

“可以最后再亲我一下吗?”小智再次哽咽的说着。

“好。”他回答到。

不真切的触感从唇上传来,小智闭着眼,抱着几乎快要消散的小茂,代触感消失,握在手中的星光也散入了空气中。

“我会和皮卡丘一直等着你回来。”男孩跪坐在地上,止不住的放生大哭。

明明是一个幻想的空间,小智还是感受到了风,风中带了花的芳香,那是桔梗的味道。

躺着床上的青年手指微动,随后缓缓睁开了眼。几乎是瞬间,趴在一旁的金毛犬就扑到了他的身上,疯狂的舔舐着他的脸。

“好了好了,我没事啦,你不用那么激动。”小智搂着这只如此担心自己的毛绒大狗狗,被舔舐的位置传来了痒意,逗的他大笑。

“小智!”在门外的人听到了屋内的动静,嘭的一声推开了门,也顾不上这是医院。

看着在床上和狗狗友好相处的小智,都不由的松了一口气。

花子颤抖着手抱住了他,小声的说着醒来了就好。

小刚和小霞嘴上说着脸上那么多口水脏死了之类嫌弃的话,眼中却带着欣慰。

大木博士同样坐到了一旁,擦去了眼角处的泪水。

“好啦,妈妈我真的没事。”得知自己昏迷了将近快一个多星期的时候,小智也不在挣扎于花子几乎魔怔般的关心。

“等你彻底能下床了再说你没事吧。”花子丝毫不理会自己儿子说的话,朝着刚进来的两人点了点头,带着东西出去了。

“哈哈哈,很难想象小智你也有彻底躺在病房里根本出不去的时候嘛。”小霞在一旁揉着皮卡丘的头,毫不留情的嘲笑着。

金毛犬的名字就这么被定下了,起因还是小霞多次叫它小金无果,而小智突然叫的一声皮卡丘让它扑到了床上表现的极其热情才定下的结果。

“你就不能对病人友好一点吗?”小智反驳道。

“你是什么样的人我们三个都是心知肚明好吧,机会难得,你就好好修养吧。”小刚拿出了小智今天的午饭。

“不会又是素粥加咸菜吧。”小智一脸黑线。

“医生说呢,今天开始你可以稍微吃一点荤菜了,大木博士也同意了,所以今天是肉粥。”小刚说到。

“好耶!有肉!”小智抱着皮卡丘欢呼着,但下一秒,“就那么小又少的肉粒在忽悠谁呢!”

站在窗台上的鸽子听着屋内的动静歪了歪头,突然展翅飞向了天空,似乎有所察觉的小智转头看向窗外,唇角微微勾起。

我现在过的很好。他无声的说着。

“傻笑什么呢?再不吃等会儿就凉了。”小霞的呼声拉回了他的思绪。

“下次能不能多放点肉啊。”小智双手合十乞求到。

“看医生允不允许吧。”小刚思考了一下,微笑着说。

“太残忍了!”

“汪!”

这也许算是他的新生。






后记:

“我出门了。”对着空无一人却被布置的很温馨的房间,小智柔声说道,关上门,只留下来被阳光照射着的灰尘飘在空中。

皮卡丘在一旁咬着牵引绳,丝毫没有想要自己的主人溜自己的想法。

“哎,真寂寞啊,看来皮卡丘一点都不需要我呢。”小智惆怅的看着走在自己旁边的皮卡丘,就像一个老父亲一样发出感慨。

皮卡丘没有理会他,小智也没在说什么,只是陪着它一起散步。

“小智又来遛狗了啊。”公园里的老大爷格外喜欢小智,看着小智和皮卡丘出现,和蔼的打着招呼。

“爷爷下午好呀,再不出来的话窝在家里都快散架了。”小智礼貌的回复着。

“哈哈哈,你这个小伙子真会开玩笑,那行吧,你们去吧,我和牌友们打牌去了。”大爷说着。

“好。”小智挥了挥手,道了再见。

皮卡丘也终于把牵引绳放到了地上,用鼻子拱到了小智的面前。

“终于想让我牵着你啦。”有些惊喜的小智拉起牵引绳,却握到了一手口水。

无所谓的在裤子上擦了擦,小智带着皮卡丘进行的日常的遛弯。

但是,到了最后的要回家时,皮卡丘突然变得不听话了,一个劲的往一个方向跑。

“你干嘛啊!”小智跟着后面跑着,但是就算是自己的力气也抵不住一只成年犬的力量,牵引绳,不负众望的断了,小智也因为惯性摔在了地上。

“皮卡丘!”看着窜入灌木里瞬间消失的皮卡丘,小智想要立刻站起来追上去。

“嘶——”手掌上和膝盖传来的刺痛无不彰显着他被擦破了皮。

“你没事吧?”一个人影罩住了自己,伸出手似乎想要将他拉起来。

“谢谢啊,我没事。”小智借力站了起来,待看清面前的人的长相,又突然愣住了。

“我身上带了创可贴,先用一下吧。”那个男人说着。

“啊,谢谢。”小智接过男人的东西木讷的回答着。

旁边的灌木又窸窸窣窣的传出响声,皮卡丘吊着一只年幼的猫钻了出来,走到了小智的身边。

“我说你啊,下次遇到这种事能不能先和我商量一下!你看我的手和膝盖因为你才摔成这样的。”被拉了拉裤脚的小智回过了神,看着让自己摔跤的罪魁祸首说。

皮卡丘则是无辜的歪了歪头。

“你的狗狗很聪明呢,那我就先走了,既然你已经没事了的话。”男人夸了一句后,对着小智礼貌道别。

“啊,谢谢你的创口贴,我叫小智,你叫什么?”正在教育皮卡丘的小智听到男人的话后,对着他的背影喊道。

男人没有回答,只是逆着光晃了晃手。

小智有些发懵的看着他消失在了拐角处,直到被皮卡丘一口咬住。

“嘶,真的很疼诶!”小智一把抓住了皮卡丘的嘴,看着自己怀里喵喵叫的小奶猫有些头疼,“我说你这些习惯到底是和谁学的之前捡兔子,这次又捡猫,我可没教过你这些。”

皮卡丘汪了一声,自己咬住断开的牵引绳往前走去,身后的尾巴摇的就像个螺旋桨。

“哎,先回去再说吧。”小智无奈摇头,再次看了一眼那个男人消失的方向,小智微微一笑。

说不定我们真的是再次相遇了呢?

风中再次传来了桔梗的花香。

评论(13)

热度(1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